【红头罩中心】Tired

  [红头罩中心]
  很丧,慎入。
  看漫画的时候就经常会想,Jason这样一个在生命边缘行走的人,难免会有懈怠和恐惧的时候。
  他太累了。
  
  
  
  
  
  
  当个随心所欲的蒙面侠客,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事。当个随心所欲的疯子,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事。
  因为塑造你的源头会永远、永远地缠着你。当你得意忘形,甚至只是因为吃了顿饱饭而满足叹息时,它会毫无缘由地从天而降,把手边精致的餐盘砸个粉碎。就像以前在城市黑暗又充满泥泞的道路中,时不时碰上的那些看不清脸的大块头,在你看来毫无缘由地把你的东西踩碎——无论那是什么。食物?盛水的玻璃瓶子?偷来的小玩意?可你只有在他们背过身离去时才有机会抄起一根锈迹斑斑的铁管抡过去。这又有什么用呢?那些在手中攥着的东西已经成为碎渣躺在了污秽中。无论你做了什么或是什么也没做,结果都不会有丝毫改变。
  当你想发疯时?那更简单了,无论是什么推着你发疯,最终你还是会在某个意想不到的时刻被噎个半死。不是被别人,就是被自己。
  结论就是,你永远不能随心所欲。
  红头罩想,是的,他拿下了面具就是Jason,所以他不可能永远只做红头罩。但他又不得不带上头罩,所以他不可能做一辈子Jason。他想回到安全屋睡觉时,频道里却偏偏传来迪克或是布鲁斯或是什么人紧急的声音。即使他的拒绝已经脱口而出了,可他的大脑还在拒绝他的意愿,推着他往集合点走。他每次看到蝙蝠侠都忍不住想嘲讽,可他的嘴又在拒绝他的大脑,说出一堆不着边际的自嘲。
  他有时想杀人,但大多时候真的只能朝着关节瞄准。“膝盖上长了脸。”他自己是这么说的,可是为什么要让垃圾活下来?
  万一他下次砍死了谁?或者坐在轮椅上拿枪崩了谁?
  我是为了什么?为了律条,为了人民,为了哥谭,还是为了我?
  大家偏要说你是个另类英雄。那种从高楼上跳下来还能面不改色地打着哈哈,躲过头顶上的斧子嘲笑对面是个迟钝的胖子。似乎一切都充满了辛辣味道的自信、自负。但是,人们总是会忘记眼前的事实,人不是超人,争斗充满了硝烟,血腥和无边的疼痛,从高楼上跳下来时可能会摔断腿,可能会被栏杆撞到骨折;斧子也有可能躲不过,自己变成半拉脑袋的死人。可是你没有理由去害怕,没有时间去踌躇。就像抱着还有十几秒倒计时的炸弹坐着摩托往最近的沙滩狂奔时,围观的人会惊讶地给只套了个面罩,穿着沙滩裤的红头罩欢呼鼓掌,在看到远离自己的火光时兴奋地大喊。也许你能舒心地往回走,但不可否认的是,偶尔会想到的那些没有发生的事情。
  炸弹炸了,boom,你死了,更可怕的是,周围人也死了。
  恼人的是,你抱着炸弹的时候不会想,因为满脑子都是路线,加速,不要撞车,目的地;炸弹炸的时候不会想,因为你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操蛋的是,半夜三点躺在床上,你却突然有一种死亡迫近的感觉,后怕,哪怕只有那一丝丝,也会让你不得安宁到天亮。
  小丑和他的撬棍真他妈算得上是圣诞节礼物了。
  这是什么拉萨路池的后作用吗,操。
  然而红头罩是从坟墓里爬出来的,大多数时候只会在面罩下露着令人胆寒的笑容,毫无畏惧地大干特干一场后随便找个地方喝上一杯,只是休闲的一种。
  但这真的,不是,简单事。
  坐在滴水兽上时,可以看到夜巡的蝙蝠侠和罗宾在远方的大楼间穿梭。耳边呼呼的风声却在提醒你,你离他们其实很远很远,这里只有你一个人。
  从来都只是你一个人。

评论(9)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Campanile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