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泽维尔彩印(3)

恋爱中的人们智商都会暂时下线……吧?

本来规划的是迷你小短篇,意外地拉长了战线。

Eric在大学门口,他们曾经合照的地方停了下来。他是第一次毕业后回到这里,但是Charles却不是。

他现在在做什么?留校了吗?

Eric都不知道,他有些埋怨Charles什么都不告诉他。好吧,可是Eric自己有主动联系过他吗?

答案是没有,他们两个不知为何都在等对方的电话。

Eric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曾经他和Charles也是其中的一员,讨论着论文与课题,或是夜店和酒精。

Charles那充满灵性的蓝眼睛经常在他面前晃来晃去,语气轻快地提议,“既然我们已经完成了现阶段的任务,为什么不去好好放松一下呢?”

然后他就会弯起嘴角,露出一个和姑娘们在一起时经常出现的挑逗又俏皮的笑容。Eric最后一次终于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眼睛痛苦地轻呼:“老天,你不能这么看我,我不是那些姑娘。”

Charles有些窘迫地收回了笑容,小声嘟囔着“习惯性的”,然后重新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邀请自己去疯狂一把。他们把桌子上那些大大小小的玻璃杯喝干净,然后在昏暗中踉踉跄跄地走出去。Eric揽着Charles的肩膀来稍微支撑着自己,一接触到外面扑面而来的凉风便不自觉地揽紧了身旁的人。Charles则深吸一口新鲜空气,然后摆出一副沉醉的表情。

“我希望……你没有忘记明天还要上课。”Eric听见好友拉长了语调的声音,不禁笑起来,“你觉得上午的课还有希望吗?谁提出来的要喝酒?别那么看我,我知道你根本就没计划去。”

“我计划的就是今天晚上出来,没有别的。好吧,今天喝得多了点儿,希望论文写完了。”

Eric忍不住提醒他,“你写完了才出来的。”

Charles摇摇头,站直了些。两人没赶上前面十字路口处的绿灯,就在斑马线前停了下来。Eric放下搭在Charles肩头的手,微醺的他对于自己身处的斑驳陆离的夜晚十分敏感。酒精的作用甚至有些让他记不起来Charles回答的是哪个问题。

“Eric,我的论文还差一半呢。但是咱们的大学生活可不够一半儿了。接下来的日子估计你我都要忙起来了。”

Eric皱起眉毛,随即微笑,“所以这可能是最近一段时间的最后一次疯狂了?”

“最近?当然了是最近一段时间,等忙过这阵子……”Charles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近于自己在嘟囔。两个人又穿过空荡荡的马路,向着一条宁静的小路走去——回去的必经之路。

“Eric,不得不说你很优秀。我都有点儿担心你把围绕在我周围的姑娘抢走了。”无言地走了一会儿后,Charles突然开口,声音听上去清醒了不少。

“我还没有恋爱的打算。”Eric实话实说。

“这不是打算不打算的问题,你知道,吸引力从来都是不受你的意愿约束的。”Charles听起来有点儿不高兴,他捋了捋自己的卷发,放慢了步伐,Eric的速度也紧跟着慢了下来。

“我就是想问问,Eric你……有找个女朋友的打算吗?”

“没有。”Eric当即否定,他疑惑的扭头看着身旁的人。Charles也转过头来,不知在期待什么,眼睛里写满了好奇。

“啊,我只是问问,不太了解你的想法。”Charles松了口气,Eric也转过头来,想了想后又解释道,“我没有这个想法,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时间规划的。接下来还有很多事呢。”

“是啊。”

两个人又默默地向前走了一段路,越来越觉得刚才的对话不太对劲。Charles别扭了一阵后终于忍不住皱着眉去看Eric,看到一个没有表情的侧脸。他若有所思地回过头来盯着地面,正巧赶上Eric疑惑地转过头来,看到一个苦恼的侧脸,然后眨眨眼回过头目视前方。

【让Raven死心好好学习吧,Eric并不想谈恋爱。】

【Charles今天在担心什么?恋爱问题?我的?】

Eric偏头想了想,又回过头来看Charles,正好看到Charles那张充满了愉快笑容的脸。他有点儿措手不及,只好僵硬地回了一个微笑然后重新转过头来发誓再也不干这么蠢的事情了。

可是Charles又发话了。

“如果你担心时间规划的话,我要照顾Raven,还没有找个伴侣的打算。不会有什么影响的。”

“哦,我知道。我可不想咱们两个回宿舍时总是空荡荡的。”

“不会的我的朋友,即使我找了个姑娘也不会占用咱们的时间的。”

“是啊。”

Eric答完以后觉得更不对劲了,Charles也是。于是他们两个决定不说话了,任由这个奇怪的气氛自由发展下去。他们走出了这条宁静的小路,重新明亮起来的道路让人精神一振。

“我今天不回学校。”

“我也是。”

两个人同时在心中松了口气,然后重新打起精神和对方挥手告别。Charles不知道为什么Eric看起来如释重负,Eric也不知道为什么Charles看起来格外欣喜。

转身,两个身影向着不同方向移动。

Eric最后还是没忍住停住回身看了一眼Charles,发现对方早就不见了,殊不知Charles刚在转角处盯着他的背影发呆。

他缓慢地转过身来,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Tbc.

评论(3)
热度(20)

© _Campanile_ | Powered by LOFTER